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木地板打龙骨有哪些优点

很多人在装修地面的时候都会选择铺设实木地板,而铺木地板前会进行一道工序,那就是打龙骨。所谓打龙骨指的就是将钢材和木线条等钉成一个架空层,然后再把木地板铺在上面。那么实木地板打龙骨有哪些优点呢?

实木地板打龙骨
实木地板打龙骨

1、形成架空层,有利于隔绝水汽:相信大家都清楚,木地板最忌讳的就是水分和潮湿,长时间接触这些的话,容易出现膨胀,导致出现变形、发霉等现象。而打龙骨能够有效的防止水分,有了龙骨架层后,木地板不用接触地面,防止地面水汽的入侵,能够延长使用寿命。

2、脚感舒适,安静隔音:木地板不像瓷砖一样硬邦邦,它有一定的弹性,假如直接铺于地面的话会失去它的弹性。而先达龙骨的话能够保留弹性,走在上面更加舒适,且噪音也会降低,能够提高隔音效果。

3、有利于电路铺设:众所周知,水电铺设是非常重要的步骤,现如今,基本都是才暗装的方式。打龙骨后,线路和管道能够完全隐藏在里面,施工的时候更加方便,装饰效果也更强。

以上就是关于实木地板打龙骨有哪些优点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