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地板精油有什么作用

木地板精油就是木地板上使用的一种抛光剂,木地板使用的精油是萃取自植物的花、叶、种子、树皮、树根等的挥发性芳香物质,是一种专门用于木地板保养的精油,那么木地板精油有什么作用呢?

木地板精油
木地板精油

1、防刮伤:就算木地板没有刮伤,定期对其使用精油保养是可以防止地板刮伤的,因为天然树脂能在木地板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轻微刮伤,而且还能将以往的细微刮伤进行修复。

2、防干裂:木头虽被制成地板,但并不因此而丧失植物的特性,容易随天气而热胀冷缩,潮湿干燥,所以地板铺贴好后易根据爱居空间空气湿度进行细微的变化,而定期使用精油进行保养可适时帮地板补充所需树脂并滋润,使地板不易干裂。

3、保证光亮:木质地板如果使用久了而没有进行保养,那么其表面的光泽就会逐渐暗淡,而木地板精油内含天然树脂,可使木制品迅速吸收并回复光泽而亮丽如新。

4、防潮性:要知道家居中的木地板都是非常怕水的,而优质的木地板精油中都含有防水性成分,能防止木头因受潮而发霉,增强木地板的防水防潮性能,确保木地板使用寿命的长久性。

5、去污性:优质的木地板精油在生产过程含纳米银技术,所以在使用的瞬间具有去污效果,并使木质表面清爽而不滑,并能抗静电而不粘灰,而且木地板精油其安全无毒无甲醛,可以放心使用。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木地板精油的作用,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