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沙梨

沙梨,黄中透亮,有独特的保健功能,被人们誉为梨中珍品。沙梨果皮较有韧性,容易长途运输;在我国的南北均有种植,是人们喜闻乐见的水果种类之一。

沙梨
沙梨

1、看颜色:沙梨的颜色跟通常的梨品种不大一样,一般的梨是带黄色,但很少有透明的样子的。但是沙梨的颜色黄中透亮,带有透明的迹象。而且,沙梨的颜色比白梨等颜色要深褐色一点,比较容易辨认的。挑沙梨的时候,尽量透亮一点的,这样的梨,皮薄,口感好。

2、看外皮:看外皮,如果外皮很厚,则不大建议挑选,因为皮厚的梨可能不大脆,口感可能有一点影响;另外,皮厚的梨削起来,也有一定的难度,所以建议挑皮薄的。

3、手感:用手摸,沙梨,如果觉得很粗糙或者皮很厚,则要慎重挑选,最好是挑摸起来光滑一点的,这样的话皮薄,而且核也不是很大。

4、试吃:好的沙梨,比较好削皮。而且削皮后,看到的是比较透亮的果体,很吸引人。吃起来,甘甜脆口,感觉非常好。另外,也含有比较多的水分,特别适合在炎热的天气食用。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沙梨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