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保存避免冬虫夏草发霉

冬虫夏草是一种名贵的药材,它也属于一种真菌,在市场上买到的冬虫夏草一般是干制的,也和其他食用菌一样,放置时间太久就会产生发霉的现象。那么怎么保存避免冬虫夏草发霉呢?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

1、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冬虫夏草需注意防潮、防霉和防蛀,如果只需保存很短时间的话如几天或十几天,只需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就行了。

2、装塑料袋冷藏:如果保存时间稍长如1个月以上,可将冬虫夏草装入干净完好的塑料袋,袋子要有一定厚度不要太薄,再将袋口封严,在装好虫草的塑料袋外面再套两层塑料袋并封好口,置冰箱中冷藏,不可冷冻。

3、曝晒:若发现虫草已受潮而润软,应立即取出于阳光下曝晒。这样可以使冬虫夏草减少水分的同时,通过阳光来杀死冬虫夏草本身所附带的部分霉变菌等,有利于保障冬虫夏草目前已有的内在品质。

4、放花椒:散装的冬虫夏草可以在阳光好的时候,把散装冬虫夏草撒放阳光充足的地面晒干,之后,轻轻的把冬虫夏草捡起,此时的冬虫夏草很容易断掉,装入塑料薄膜袋子中,底部每公斤冬虫夏草平均放入200克左右布袋装花椒一个后密封,放于阴凉干燥处。

以上就是怎么保存避免冬虫夏草发霉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