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亚马逊河在哪里

亚马逊河是世界上流域面积最大的河流,同时也是支流最多的河流。然而部分朋友就非常好奇,到底亚马逊河在哪里呢?下面来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

亚马逊河在哪里
亚马逊河在哪里

1、亚马逊河位于南美洲北部。

2、亚马逊河发源于安第斯山脉。上源乌卡亚利河在秘鲁境内,从发源地先向北流,辗转迂回,奔腾在高山峡谷之中,再劈山破岭,冲出山地,转折向东,流淌于广阔的亚马孙平原上。

3、亚马逊河不仅源远流长,而且支流众多。它的大小支流在1000条以上,其中长度超过1500千米的有17条,是世界上水系最发达的河流。它的流域面积达700万平方千米,约占南美洲总面积的40%,是世界上流域最广的河流。

4、亚马逊河流域内,大部分地区的年降水量达1500~2000毫米。干流所经地区,降水季节分配比较均匀。而南、北两侧支流地区,雨季正好相反,北部为3~6月,南部为10月至次年3月。

以上就是关于亚马逊河在哪里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