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托基金和普通基金之间有什么区别

基金的类型是可以分为很多种的,也有不同的基金类型划分标准。在基金投资理财中,有一个说法,即胆子大的买基金,胆子小的买信托基金。那么信托基金和普通基金之间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一下。

信托基金和普通基金之间有什么区别
信托基金和普通基金之间有什么区别

1、安全性:信托基金的风险要比普通基金的风险要低,信托基金的安全性更高。

2、投资方向:信托基金投资范围比较广泛,包括有证券等金融产品,也可以投资实业;而普通基金的投资范围只限于股票、债券以及一些固收类金融产品。

3、流动性:信托基金的流动性较差,在信托期满之前不可以赎回,但是可以转让;普通基金中的开放式基金可以随时赎回,封闭式基金也能直接在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流动性比较好。

以上就是关于信托基金和基金的区别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需要提醒的是,在购买基金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来合理安排基金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