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热水器不清洗有哪些危害

新年马上就要来临,家家户户开始了迎新的准备,除了备置年货外,还会里里外外清扫一遍,以更好地迎接新年的到来。而电热水器作为家中经常使用的电器,它的清洗和保养经常被人们忽视。那么热水器不清洗有哪些危害呢?

热水器
热水器

1、缩短使用寿命:热水器内部很难进行活水循环,长期使用会产生水垢,而水垢的堆积会腐蚀内胆和加热棒,加快部件老化,缩短使用寿命,严重的还会导致漏电,存在安全隐患!

2、加热速度变慢:当加热管上附满水垢时,热水器很难加热到设定的温度,这是因为水垢的导热系数要比金属低得多,水垢的存在使得电热能转换率降低甚至失效,严重影响水加热。另外,水垢的堆积会占用一定的空间,导致储水量减少。

3、危害皮肤健康“水垢中含有很多化学成分,长期堆积使热水器内部的有害物质越来越多,细菌也会随之滋生。洗澡时,这些有害物质将随水流流出与皮肤接触,引发各种皮肤疾病,造成洗完澡后皮肤瘙痒、起红疹等。

无论春夏秋冬,想要用好家里的电热水器,就需要做好清洗保养工作,这样才能延长使用寿命、用得更加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