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太行山在哪里

不少的小说都对太行山有过详尽的描述,甚至称太行山为中国的脊梁,太行山横跨中国的几个省市,究竟太行山位于什么地方呢?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太行山在哪里吧。

太行山在哪里
太行山在哪里

1、太行山地理位置处于山西省和华北平原之间,北面起于北京市西山,往南延伸到河南与山西交界地区的王屋山,西面接山西高原,东面临华北平原。

2、太行山是中国东部的一条重要地理界线。东部的华北平原是落叶阔叶林地带,西侧的黄土高原是森林草原地带和干草原地带,两侧的植被、土壤垂直带特征也存在明显差异。

3、太行山北高南低,大部分海拔在1200米以上。2000米以上的高峰有河北的小五台山、灵山、东灵山、白石山,山西的太白魏山、南索山、阳曲山等。北端最高峰为小五台山,海拔高2882米;南端高峰为陵川的佛子山、板山,海拔分别为1745米、1791米。

以上就是关于太行山在哪里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