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奶机做酒酿要注意什么

日常生活中,使用酸奶机做酒酿,有一些事项是必须注意的。如果不注意,可能会导致发酵失败,甚至损坏酸奶机。那么酸奶机做酒酿要注意什么呢?

酸奶机做酒酿
酸奶机做酒酿

1、容器必须清洗干净,杀菌消毒,最好能用开水烫一下,减少它的细菌,另外,酸奶机也要清洗干净,杀菌消毒,不然杂菌太多,会影响使用。

2、糯米加热后,必须降到合适的温度,再加酒曲搅拌,不然,过高的温度会把有益菌杀菌。

3、搅拌糯米时,最好不要直接用手,可以戴手套,进行搅拌,因为手有细菌。

4、酒酿长白毛并不意味着它不正常,很可能是酒酿温度过高所致,等温度下降后还可以继续吃,但如果是长有色的毛,就需要扔掉,因为很可能是材料不干净所致。

5、如果发现糯米有黑粒,把黑粒去掉,因为它已污染糯米,需要去除,才能继续做酒酿。

6、糯米饭的温度需要降到30度,再用来制作酒酿,不然酒酿做出来会发酸,而不是香甜。

以上就是酸奶机做酒酿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