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酸奶机使用误区是什么

相信大家对于酸奶机不陌生了,酸奶机在我们大家的身边有着非常广泛的使用,不少的家庭都购买了一款适合自己的酸奶机使用。那么酸奶机使用误区是什么呢?

酸奶机
酸奶机

1、加热温度可随意设定:有的人不会使用酸奶机,于是随意设定加热温度,最终导致发酵失败。其实,加热温度最好在35-40摄氏度左右,因为温度过高会杀死酸奶中的乳酸菌,导致发酵失败,而温度过低,又会延长发酵时间,也可能导致发酵失败。

2、发酵容器可任选:有的人不了解发酵容器的重要性,于是用没有盖子的容器装牛奶放进酸奶机中加热,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装牛奶的容器一定要有盖子,不然乳酸菌在有氧的环境下难发酵。

3、用还原奶作发酵原料:还原奶是用奶粉冲成的牛奶,是不适合作发酵原料的,大家最好购买专门的发酵剂和瓶装牛奶,切忌随意更改原料,不然很容易导致发酵失败。

以上就是酸奶机使用误区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