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砖的选购技巧有什么

新房装修地板砖是必须用到的一项建材,并且出现的次数还是很高的。很多家庭在购买建材时一般不会检查细节,所以在完工后经常出现很多问题,为生活增添了很多的烦恼,那么地砖的选购技巧有什么呢?

地砖的选购技巧有什么
地砖的选购技巧有什么

1、地砖颜色要与装修风格相协调。地砖的颜色不要太鲜艳,要和房间的装修风格保持一致,如果选择太突出的颜色,当地砖需要更换时,不容易找到替换的产品。

2、听敲击的声音。敲击一下瓷砖,听一下声音,声音越尖脆、没有杂音,质量越好;反之,声音混沌,质量就差。

3、测试吸水率。吸水率与瓷砖的瓷质等级挂钩,瓷质越高,吸水率越低。挑选瓷砖时,可以通过背面滴水的方法进行简单判断。滴几滴水在瓷砖的背面,观察一下扩散的面积,面积越小,吸收的时间越长,吸水率越低,质量越好;反之,质量越差。

以上就是关于地砖的选购技巧有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