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砖怎么防滑

家里装修选择地砖材料的时候,要注意防滑效果,万一不小心摔一跤,这个事情可大可小,那么地砖怎么防滑呢?

地砖怎么防滑
地砖怎么防滑

1、可以喷上一种防滑剂。这种产品无色无味,也不会对瓷砖造成腐蚀的问题。喷上之后就有超强的渗透力,比较适合抛光砖、仿古砖、马赛克、防滑砖等等,能够渗透到瓷砖的毛细孔当中,使得毛细孔变粗,增加了摩擦的系数,就不容易出现滑倒摔伤的问题。

2、选择防滑的类型。比如通体砖、马赛克、釉面砖,相对来说防滑的作用就会比较好一些、客厅、卫生间厨房最好不要选择玻化砖或者抛光砖,因为表面特别光滑,踩在这样的瓷砖上面,容易出现滑倒的问题,不建议选择。

3、可以通过打磨方式。比如通过机器在瓷砖上面雕刻一些花纹,就能够增加摩擦力,造成凹凸不平的问题,有效解决容易滑倒的现象。但是清洁有一定的难度,容易滋生污垢。

4、通过后期铺设地毯的方式。因为地毯本身就比较柔软,摩擦力很大,走在上面也非常舒适,不容易滑倒。但是需要注意经常清理地毯,要不然地毯上面会有更多的细菌。

以上就是关于地砖怎么防滑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朋友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