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套的材质有哪些

被套是床上用品里必不可少的,它是被子的关键组成部分,起着保护被子的作用。而相对于被子来说,被套是最亲近肌肤的,因此被套的选择尤为重要。那么被套的材质有哪些呢?

被套的材质有哪些
被套的材质有哪些

1、纯棉。纯棉面料是一种高档的被套面料,柔软、布料轻薄、透气性和吸湿性好,而且在价格也不是很贵。使用纯棉面料的被套,在保暖性、耐热性、抗碱性等方面也具有明显的优势。

2、涤棉。涤棉被套面料既保留了化学纤维的耐用性又有天然纤维的舒适性。这种面料具有成本低,色泽鲜艳、不易褪色的特点,性价比较高。但容易起球,也容易产生静电。

3、麻类。麻类面料是由天麻纤维制成的材料,能够降低皮肤温度,让紧张的肌肉逐渐的松弛。这类面料在卫生、护肤、抗菌、保健功能等方面都有着良好的表现。

4、贡缎。其主要特点是厚实、表面光滑、细腻,手感十分柔软,色泽亮丽、弹性良好、质地紧密,并且不易变形。

被套的材质有很多,不同材质的被套有不同的特点,因而在选购时应当选择适合自己的材质的被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