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桑蚕丝被套的洗涤方法是什么

桑蚕丝被轻薄、保暖受到众多消费者喜爱,但消费者往往会对蚕丝被的清洗和收纳十分头疼。优质的蚕丝被价格一般都较高,如果因为清洗和收纳原因造成损坏,不少消费者会比较心疼。那么桑蚕丝被套的洗涤方法是什么呢?

桑蚕丝被套的洗涤方法是什么
桑蚕丝被套的洗涤方法是什么

1、合适水温。清洗桑蚕丝被套时,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水温。用于清洗桑蚕丝被套的水温不能高于30℃,且被套最好不要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应当保持在5分钟以内。

2、洗涤剂。清洗桑蚕丝被套时最好选择专用中性洗涤剂,不要使用洗衣粉、洗衣皂、香皂等偏酸性或碱性的洗涤用品,否则会对桑蚕丝被套的特性有一定影响。

3、清洗方式。清洗桑蚕丝被套应当选择手洗的方法,且清洗时不要太过用力去拧被套。也不要将桑蚕丝被套丢在洗衣机里面清洗或与其它衣服一起清洗,会破坏桑蚕丝原有的结构。

4、晾晒方式。洗后将桑蚕丝被套晾晒也要选择合理的晾晒方式,应当将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晒,等自然风干即可。如果长期放在阳光下面暴晒,会造成桑蚕丝被真丝断裂的情况出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桑蚕丝被套的洗涤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