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棉被套与贡缎被套的区别有哪些

全棉被套是床单四件套之一,具有不同种类的材质,棉是众多材质中的一种。全棉被套又分为多种不同的面料,每种面料都有其不同的特点。那么全棉被套与贡缎被套的区别有哪些呢?

全棉被套
全棉被套

1、全棉材质四件套被套:全棉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床品面料,可以说是最为普遍的床品材质,使用的也是最多的,其优点是比较柔软,吸湿性比较强,材质强度好,全棉面料的含棉量为95%-100%。缺点:光泽度比较差一些。

2、贡缎材质四件套被套:贡缎面料又成为缎纹面料,是较为复杂的一种。在纺织过程中经纱和纬纱交错搭致所形成的纹路。经纱和纬纱交织次数比斜纹还少,独立且互不连续,基本上看不到交叉点,有较长的经纱、纬纱覆盖在织物的表面,一个完全组织中最少有五根经纬线。

3、全棉面料的优点:纯棉手感好,使用舒适、吸湿性强、耐洗是床上用品广泛采用的材质,全棉面料多少都存在着缩水褪色的问题,有可能给使用造成不便,关键是后道整理。所以一般家纺的面料都经过了预缩处理。但是经过预缩处理不等于不缩水,而是指缩水率控制在国标3%—4%%以内。

4、贡缎面料的优点:质地柔软细腻,表面光滑匀整,富有光泽,看上去就像绸缎,更舒适,手感最软,比平纹和斜纹织物都厚重,耐磨性强。高档的提花、绣花类套件常采用此类面料,色彩素雅高贵,配合精美的花型与精致的绣花,体现高档床品的完美品质。

以上就是对于全棉被套与贡缎被套的区别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