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纸发霉的处理办法是什么

墙纸的色彩图案非常的丰富,且价格相比较其他的装饰材料不是那么贵,是许多家装用户的选择。但是墙纸发霉却是一个令大家非常头疼的问题,究竟墙纸发霉的处理办法是什么呢?

墙纸发霉的处理办法是什么
墙纸发霉的处理办法是什么

1、轻微霉斑可以用喷除霉剂的方法处理。如果墙纸表面出现了轻微霉斑,但从外观看对原来的表面影响不大,那么只需在墙纸上喷除霉剂(但有可能会产生褪色,因此要提前进行测试),待霉斑消失后,在发霉处喷防霉剂,这个时候房间要注意保持通风和干燥。不要直接用毛巾擦拭霉斑,这样会把霉菌苞子带到更大的面积。

2、用漂白水去除霉菌。使用漂白水可以去除霉菌,但漂白水容易刺激皮肤,所以使用时一定要戴上胶手套,并且要用水过清。

3、更换新的墙纸。如果墙纸发霉面积比较大、比较多,那么最好是更换新的墙纸。

墙纸发霉了要及时处理,墙纸发霉的处理方法有很多,应根据发霉的程度以及自己的方便程度来选择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