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纸应该怎么选择

在家装时,壁纸也成为人们装修材料其一了,它不仅有环保性,还能提亮整个室内的温馨度,但市面上有着各种各样的壁纸,有玉兰壁纸,布鲁斯特壁纸和欧雅壁纸等,其中欧雅壁纸是人们选择较多的品牌,墙纸该如何选择?接下来我们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墙纸应该怎么选择
墙纸应该怎么选择

1、环保性。在挑选壁纸时我们要看壁纸它的环保性,市面的壁纸种类非常多,因此我们在选择壁纸时要针对使用地方进行选择。家庭挑选壁纸尽量不要挑选PVC合成的壁纸,因为PVC合成的壁纸它在环保性上不是特别的好,闻起来有一种塑料味,住久了会危害居住者的身体健康。所以在购买壁纸时建议去正规商场或者专卖店,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保障性。

2、手感。在购买壁纸时我们可以用手触摸壁纸分辨好坏。较好的壁纸它的柔软非常好,如果抚摸壁纸有刺手为次品,此外进口壁纸它的密度比较大,因此于国产壁纸来讲会更加紧密一些,所以在购买时一定要仔细识别。

3、防水性。若壁纸防水性不是很好,不仅会影响墙纸本身,而且还会让室内墙面受到一定危害,出现发霉,变黄和脱落等现象,所以我们在选择壁纸时防水性千万不能忽略。可以到壁纸上滴上一滴水,等上几分钟以后,若水并没有马上浸透,就说明该壁纸防水性比较强,若水滴马上吸入则为次品。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了墙纸该如何选择的相关知识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