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瓷锅糊锅怎么处理

陶瓷锅就是原材料是陶瓷的锅具,陶瓷锅在使用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糊锅的情况,陶瓷锅糊锅了应该怎么办?如果要清洁,应该怎么做?陶瓷锅糊锅怎么处理呢?

陶瓷锅糊锅怎么处理
陶瓷锅糊锅怎么处理

1、用香灰(蚊香,檀香均可),先把锅底沾少许水,然后把干燥的香灰均匀的撒在锅底,然后用钢丝球慢慢摩擦,效果很好。注意平时积累的香灰一定要保持干燥。

2、山里红可去糊锅底。烧饭、炒菜如果锅底糊了,可把几个山里红放锅里,加少许凉水烧开(不要烧干),锅的糊底很快就会去掉。

3、挑选几个不是很好的西红柿,放在锅里面煮,慢慢地锅底烧焦的就会脱落了,再简单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4、啤酒和白酒去糊锅底。在锅中倒入少许白酒和啤酒与少量清水,按照1:1:0.5的比例混合,盖上锅盖,放置5分钟左右,这时去清洗就很容易刷洗干净。

5、苹果皮或梨皮去糊锅底。用苹果皮或梨皮加点水煮,然后就很容易清理掉。

6、橙子去糊锅底。切几片橙子放锅里煮开,闷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会翻起来,就很容易清除了。

7、小苏打粉。烧焦的锅子中洒入一大匙(约10ml)的小苏打粉,加水盖过烧焦的地方。小火把水煮沸,并把小苏打粉边拌匀边煮1-2分钟。熄火静置30分钟(是严重程度,可以泡更久),就可以用刷子或海绵轻松刷净焦锅。

以上就是关于陶瓷锅糊锅怎么处理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