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瓷锅使用要注意哪些问题

现在家庭中,基本上以燃气灶为主,它是烹饪的主要工具了,对于日常用到铁锅、不锈钢锅等都可以直接放置在燃气灶上加热使用。那么陶瓷锅使用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陶瓷锅
陶瓷锅

1、注意第一次使用。对于刚买来的陶瓷锅是不适合直接使用的,就跟铁锅一样,要先开锅才行。先在锅内装满水,清洗一下,再用淘米水浸泡30分钟左右,将其放置在燃气灶上慢慢加热,直到煮沸后即可关掉,将水倒掉后,再用温水清洗一遍。

2、注意用后清洁。陶瓷锅表面会有很多微小的孔隙,在使用后,不能用钢丝球等刷洗,很容易就出现划痕等,同时热锅也不能使用冷水清洁,冷热交替下,是很容易出现开裂问题的。

3、注意拿放。陶瓷锅虽然表面硬度高,但是有一定的脆性,需要轻拿轻放,避免摔撞和硬度磕碰,否则也是很容易开裂的。刚从灶台上取下时,不能直接放置在台面、地上等,否则容易出现,锅壁内外冷热不均而炸裂等问题出现。

以上就是关于陶瓷锅使用要注意哪些问题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