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土锅和砂锅的区别是什么

很多人喜欢在家里做菜,所以厨房会放着很多锅具,其中土锅和砂锅是不可缺少的,但很多人是分不清两种锅具,那土锅和砂锅的区别是什么呢?

锅具
锅具

1、材质:土锅选用的是耐高温的粗土制作而成,因此用土锅煮粥、煲汤会锁住香味,并且也会使食材受热更加均匀;砂锅一般是由石英、长石、粘土等材料制作完成,属于一种陶瓷产品,在硬度上,砂锅会更加坚固一些。

2、制作工艺:土锅现在利用率比较少,因为制作工艺相对比较长,并且锅身比较脆弱,因此使用完毕之后要及时保养;砂锅一般是烤制而成,有些砂锅表面还会上一层釉,目前市面上还有一种砂锅,制作时加入了锂辉石使砂锅更加实用。

3、价格:土锅价格比较便宜,并且种类相对来说更少;砂锅的种类有很多,光是分烹饪材料就可以选用不同的砂锅,砂锅烹饪的传热速度快,但是散热很慢,用小火慢慢熬煮,有利于锁住汤汁的营养成分,因此用砂锅炖汤最合适。

以上是关于土锅和砂锅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