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装修规范施工规范有哪些

大家购买新房之后,通常会请专业的施工团队进行室内装修,国家对于室内装修施工出台了相关的政策规范,那么室内装修施工规范是怎么样的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室内装修
室内装修

1、根据室内装修施工规范的相关规定,施工前应进行设计交底工作,并且对施工现场进行核查,了解物业管理的有关规定。通常大家在进行室内室内施工前,都需要到小区物业处办理好装修许可证,物业会告知装修时间等相关规定。

2、施工中严禁破会房屋原有的隔热设施,严禁超荷载集中堆放物品,严禁擅自改变建筑主体、承重结构等,严禁擅自改拆燃气、暖气等配套设施。因为这些行为会存在安全隐患,比如说擅自改拆燃气容易使得管道连接不好,造成漏气。

3、管道、设备工程的安装和调试应在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前完成。通常装修工人进行室内装修时,会先进行隐蔽工程的装修,比如说水电改造、防水工程;再安装天、墙、地的顺序进行室内施工。

4、装修材料进场前需进行质量验收,材料堆放整齐,不能堆放在楼道内的公共空间,室内堆放材料要遵循物业管理规定。如果装修材料随意堆放会影响到企业业主的出行,可能会遭到其他业主的投诉。施工现场用电应设立临时用电系统,临时施工供电开关箱要设置漏电保护装置,临时电线路要避开易燃易爆物品堆放的场所。

关于室内装修规范施工规范有哪些,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