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漆的种类有哪些

建筑的内墙和外墙在装修装饰时,最常使用到的材料就是油漆,不仅有多种颜色可以选择,耐用性也很强。那么油漆的种类有哪些呢?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油漆
油漆

1、木器漆。木器漆一般用于木制品,是一种树脂漆。木器漆可分为水性漆和油性漆,在光泽度上可以分为哑光、半哑光和高光,按用途可分为家具漆和地板漆。

2、内墙漆。内墙漆分为水溶性漆和乳胶漆两种,乳胶漆是一种无毒涂料,它由水、颜料、填充剂等各种助剂组合而成。水溶性漆含有乙二醇和防霉剂中的有机汞,这两种物质含有一定量的甲醛,对人体会造成伤害。

3、外墙漆。外墙漆适用于涂刷外墙,与内墙漆相比,外墙漆的漆膜更硬,防水能力也更强。

4、防火漆。防火漆能有效的防止火灾发生,阻燃效果明显,主要是由阻燃剂、成膜剂等多种材质制作而成的。

5、玻璃漆。玻璃漆是由成膜物质、颜料、助剂等组成的,适用于玻璃材质上。

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油漆就是以上五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