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门窗冬季如何保养

秋冬季节到来,很多朋友就发现,家里门窗在开启或者关闭时,多多少少会有一些问题。这是因为气温和湿度的影响,让门窗平时发现不了的小缺点被放大。今天就教大家室内门窗冬季如何保养。

门窗
门窗

1、即使是冬天,也要注意开窗,保证室内通风,保持一定的湿度。一方面是减小内外温差对门窗的侵蚀,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家人健康的考虑,因此,家中无人的时候,应该将门窗开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2、冬季室内的温度不宜过高,以室内温度20℃左右为宜。在使用电暖气等取暖设备的时候,要远离门窗,因为现在很多家庭所用的门窗还是老式的铝合金门窗,容易因受热导致型材局部变形,而选择断桥铝系统门窗就会相对好很多。

3、定期清理门窗表面和凹槽部位。冬天到了,室内外温差大,南方的天气影响没那么大,但北方门窗表面容易结霜,会对型材表面的保护层造成破坏,直接侵蚀型材内部。而且,冬季气温下降,门窗型材会有一定程度的变脆,使凹槽的积灰和杂物对门窗的破坏加大。

4、尽量避免在门窗五金上悬挂重物。对于门窗执手来说,悬挂重物会破坏整体的设计美观,而且,如果重物比较坚硬的话,还会对门窗造成割裂、碰撞和划痕,严重破坏美观。不仅如此,执手的设计初衷并非为了悬挂重物,重物的施力方向会破坏执手内部结构,影响门窗的使用寿命。

5、尽量避免踩踏门窗下框。特别是平开窗,其下框的主要作用是引导窗扇的活动轨迹。如果因为踩踏导致下框部件变形的话,就会严重影响门窗的开启和关闭,进而影响门窗产品的使用寿命。并且,因为其引导作用的缘故,有些部分是向上凸起的,如果踩踏的话,容易导致重心不稳而摔跤。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多多注意门窗的使用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避免进一步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