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刚装修完为什么不能马上开窗

在很多业主眼中,新房装修完之后就要马上通风换气,让房间的甲醛等有害气体尽快散去,好早日入住。但是,有经验的师傅会告诉你,新房刚装修完就立即开窗通风,可能会产生"副作用",甚至可能要重新翻修,那么为什么刚装修不能立即开窗通风呢?

装修
装修

1、避免过快干燥。油漆工艺、贴壁纸等,会用到乳胶漆、油漆、胶水等材料,这些工艺施工之后,需要自然晾干,而且不能过快干燥,以免水分过快散失,导致墙面开裂、壁纸收缩等情况发生。

2、避免水分不均匀。适用于每一个施工工艺,其实不仅仅是临近完工的几个施工工艺,还有不少工艺也需要避免过快干燥、水分不均匀的情况出现。

3、建议关闭门窗四五天,再开窗通风。装修师傅的建议是,施工完工之后,关闭门窗四五天,确保家庭内的施工工艺,都已经干燥的差不多,然后再开窗通风,散除甲醛等有害气体。

总结来说,每一个施工工艺,都是需要确保能够正常地干燥,避免由于水分散失不均匀,导致的墙面开裂、漆面开裂、壁纸褶皱等情况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