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背书的方法有哪些

高中的知识内容非常多,这就需要我们高中生学会记忆的方法,特别是学习文科的同学,需要记忆的知识点不仅多,而且比较杂乱,那背书的方法有哪些?

学习
学习

1、间隔法。记忆课文的词语不能怕重复,第二,三天还要再读第一天的词语,温故知新,常读常新。

2、歌诀法。将要背诵的内容编为歌诀,读来顺口,而且记忆深刻。

3、点线法。抓住文章的脉络,提炼出各层次的关键词语,句子作为记忆的点,根据先后顺序排列起来,再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展开快速记忆,背诵课文。

4、关系法。背诵之前先弄清文章的结构关系,如先总后分,先分后总等。还可以弄清句与句的逻辑关系,如动静关系,远近关系等。

5、分合法。先分句背,在句中背关键词,这样分句背,而后合句,由词连句,由句连段,由段连篇。或先抓背诵内容的主要部分,再带动次要部分,再合背。

6、耳听法。由一个人或一部分人朗读,大家听。或自己先把要背的内容录音,然后放音,自己听背。用这种方法练习背诵,比单纯反复朗读效果会更好。

以上是关于背书的方法介绍,如果你的背书记忆差的话,其实是缺少了背书的方法,希望上面的方法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