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胶漆刷完后验收标准有哪些

在装修的时候会有很多的验收环节,比如说水电、木工、地面等等。这些有验收工序都是会有标准的。今天我们来看下乳胶漆刷完后验收标准有哪些,希望能帮助网友们。

乳胶漆
乳胶漆

1、墙面验收的标准是平整光滑无波纹,作为墙面装修材料的乳胶漆,有遇到手艺好又负责的师傅,验收起来就简单多了。有的师傅在装修的时候马虎大意,装修后就出现掉粉,死皮等现象。施工的时候建议在场监督这样验收的时候也会省去很多麻烦。

2、墙面乳胶漆验收时候的色泽也很重要,可以仔细查看墙面有没有透色、咬色等现象的现象,如果透色的话出来的效果就不好,而且时间久了还会越来越淡。

3、还有一点是墙面施工外的整体效果,乳胶漆刷得很好但是其他地方没有做好的话也让人苦恼,比方说墙面乳胶漆和木作、开关面板直接有漏缝现象。

4、用乳胶漆做线条饰面,在验收的时候就要检查乳胶漆的纹理是否清楚,墙面是否有突显效果。乳胶漆墙面的效果和涂料涂刷的手法有关,基层没有处理好,就很容易失去美观,施工前一定要多加留意,油漆完成后更是要亲自验收。用眼睛仔细看,用手触摸厚度,墙面是否平顺无颗粒。

乳胶漆的颜色要符合开始选定的色系,已经干燥后的墙面应平整,油漆无漏刷、无脱皮的现象。确定整体流畅、喷点均匀就是合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