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刷乳胶漆注意什么事项

现在很多盆朋友家里装修都会刷乳胶漆,但有时候刷乳胶漆需要注意很多问题的,大部分人都不太了解,那刷乳胶漆注意什么事项呢?

刷乳胶漆
刷乳胶漆

1、色差问题:乳胶漆往往都存在一定的色差,墙面要上彩色乳胶漆的话,尽量选择同一厂家同一批次的。在涂刷之前应先在局部试验,颜色没有问题后再在整面墙上进行涂刷。

2、环境温度:涂刷的过程中,墙面装饰涂料对温度也有要求。刷漆的时候最好将温度控制在五到三十度左右,空气不能太潮湿。墙面上漆时最好是在春天或秋天进行,太冷或太热会对乳胶漆造成一定的影响。

3、稀释问题:乳胶漆非常厚,直接上墙美观性较差,应该先对其进行稀释,浅色乳胶漆一般可以稀释15%,深色乳胶漆稀释最好不要超过5%。

4、底漆均匀:在涂刷的过程中,涂刷底漆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它连接着腻子和面漆,有了它,乳胶漆才可以更好地与墙面融为一体,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也更好。

5、涂刷方法:在涂刷乳胶漆的过程中,要保证刷一遍底漆、两遍面漆,因为这一步直接影响到墙面的效果。如果涂刷的是深色乳胶漆,最好多刷一遍面漆,这样才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墙面不会有色差存在。

6、验收问题:墙面乳胶漆要结实牢固、光滑平整、没有裂缝、颜色均匀、没有表层脱落等现象,有问题的话要及时进行修复处理。

注意:刮腻子的时候,一定不能刮太厚,而且腻子要刮三遍,其中需要等到完全干透才能进行下一道工序,这样也可以减少墙面出现空鼓和开裂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