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般家庭怎么检测氡气

现在人们对于居住的环境还是比较重视的,因为环境污染比较严重,而有些人很关注甲醛超标或者氡气超标的问题。如果家里刚刚装修,大家都知道不能够立即入住,要等到散味一段时间才能够住进去。因为在装修的过程之中,有很多的有毒气体已经散发出来了,比如说有甲醛,还有二甲苯,包括氡气。那么一般家庭怎么检测氡气呢?

家庭
家庭

1、可以用活性炭。因为活性炭对于甲醛或者氡气会有一定的吸附能力。只需要把活性炭放在室内,要等待两天左右,而且要把门窗都要关闭上。

2、然后可以借助伽马能谱仪,这种仪器能够检测出家中是否存在氡超标的问题,比较专业,测出来的数据是非常准确的。

3、还有一种仪器就是氡检测仪,需要放在屋内达到24小时,也要使门窗处于封闭的状态,然后可以进行实时的监测,最终再取平均值。如果检测数据在安全范围之内,就说明没有问题,如果超出了范围,就说明是危险的。

氡气其实也是一种有害的气体,平时我们比较熟悉的是甲醛或者苯,而氡这种气体是无色无味的,它是一种放射性的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