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孙穴准确位置与功效是什么

人的身体中有很多穴位,穴位是人体经络线上特殊的点区部位,大家可以通过按摩或者是针灸人体中的穴位,能够达到缓解或者治疗疾病的效果。其中一个就是公孙穴了,那么公孙穴准确位置与功效是什么呢?

公孙穴
公孙穴

1、公孙穴的位置,位于在足内侧缘,当第1跖骨基底的前下方,赤白肉际处。布有隐神经及腓浅神经分支,足背静脉网及跗内侧动脉。

2、具有补脾和胃、调心安神的功用,可治疗胃痛、痢疾等胃肠疾病和心烦、失眠等神经系统疾病。

3、人体内十二经中,只有冲脉涵养十二经的全部气血,调理冲脉便可疏导十二经气血。公孙穴通冲脉,对舒筋、引血、行瘀有重要作用。

4、中医认为,便秘与脾、肾虚弱,寒邪内生或外侵有关。脾、肾阳气不足,气血运行不畅,便会在体内滋生虚火,形成内结。公孙穴通冲脉,以掐按等方法强刺激此穴可疏导全身血气,改善脾虚肾弱,加快小肠蠕动,从而改善便秘。

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其实公孙穴是一个很好的穴位,在生活中大家是可以通过按摩公孙穴来进行保健的,特别是弄个帮助我们促进脾胃的健康,因此大家在生活中的时候是能够经常按摩公孙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