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然水晶怎么鉴别真假

天然bai水晶是自然条件下形成的,生长在地壳深处,通常要经历火山和地震等剧烈地壳运动才能形成。它属于稀有矿物,是一种石英结晶体,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水晶因为稀缺所以属宝石一类。那么天然水晶怎么鉴别真假呢?

天然水晶怎么鉴别真假
天然水晶怎么鉴别真假

1、天然水晶的温度比较低。而人工制造的水晶温度较高,因此,可以用手抚摸水晶,如果水晶触手冰凉的话,则说明为天然水晶。

2、天然水晶内部会有一些絮状。如果絮状较大的话,就成为瑕疵了,这种水晶的价格也会低得多,但是人造水晶反而没有棉絮。

3、一般来说水晶石越大。则说明该水晶的品质越好,因此,在购买水晶的时候,还可以从大小方面进行鉴别。

4、天然水晶的硬度较大。可以划破玻璃,而本身则没有什么损伤。因此,如果水晶划不破玻璃,反而自身会留有划痕的话,则说明为假水晶。

5、用高倍放大镜观察水晶。如果能够看到水晶内部有气泡的话,则说明该水晶为人造水晶,反之如果没有气泡的话,则很可能是天然水晶。

6、把水晶放到阳光底下。然后从不同角度观察水晶,如果水晶能够放出光彩的话,则说明为天然水晶,反之则为人造水晶。

7、用舌头轻轻地舔一下水晶。如果有冰凉的感觉的话,则说明为天然水晶,反之如果没有冰凉之感的话,则说明为人工水晶。

以上的方式就能鉴别天然水晶真假,大家也可以试试的,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