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朝歌是现在的哪里

如今的朝歌是一个比较著名的旅游景点,每年有很多人前去游玩,也促进了当地的旅游业发展。前几年大火的《封神榜》也提到过朝歌,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让朝歌的名气大了许多。那么朝歌是现在的哪里呢?

朝歌是现在的哪里
朝歌是现在的哪里

1、朝歌是现在的河南淇县。

2、朝歌是中国商王朝国都,3000年前的商朝武丁大帝是朝歌城市的奠基者,商王盘庚时期,将商的国都迁到了沬邑,武丁、武乙、帝乙、帝辛四个帝王以沬为都,商纣王执政时期将沬改为朝歌。

3、在作为商纣王的国都时期,朝歌达到鼎盛,历史记载朝歌非常繁华,“朝歌夜弦五十里,八百诸侯朝灵山”。

4、朝歌东有淇河为险阻,西有太行山作屏障,其城池南北各有三道城垣,最外面这道城垣南至淇县的常屯村,北至淇县的淇水关,南北五十余里。第二道城为王城,王城的北城垣在今淇县工业路东至三海村北部,南城垣在今淇县南关一带。第三道城即宫城,位于今淇县三海村和西坛村一带。

以上就是关于朝歌是现在的哪里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