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晚清第一贪官是谁

一提起清朝的巨贪,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会是和珅。而在晚清的时候,由于很多重要的大臣都是出自满族很大的姓氏,因此出了这么一个人,他贪污的钱财丝毫不比和珅差,堪称“晚清第一贪”,那么晚清第一贪官是谁呢?

爱新觉罗·奕劻
爱新觉罗·奕劻

1、爱新觉罗·奕劻。

2、一直以来,爱新觉罗·奕劻所担任的都是宫中重要部门的高层领导,外事、海军、财政、军机处等地都有他的踪迹。那您看到他在这么多重要部门担任高层领导,是不是觉得他很能力很强啊?这贪污的本领倒是有两下子的!

3、他为了方便大家行贿,直接在王府客厅的桌子上放一个匣子。只要是来行贿的人,不用寒暄说客套话,只需直接把金条、银票、银子等主动放进匣子即可。可以说奕劻对于这种事情是完全的习惯了。那在做多了这种卖官的买卖之后,奕劻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在官僚队伍中安排了很多的人,尤其是那些行省的长官。因为这样的官职油水大,卖出去一个就是好几万两白银。

4、后来,奕劻在进行七十大寿的时候,生日当时收到的金银珠宝价值就高达一百万两,可见奕劻平日的贪污数额绝对是巨大的。

5、可能有很不多朋友还不知道,奕劻最后甚至为了钱还出卖了大清国!而这个故事就跟袁世凯有关了。当时正是因为袁世凯知道奕劻只要收钱就会办事,于是袁世凯为了逼溥仪退位,就找到了奕劻,给了他三百万两白银,让奕劻劝隆裕太后同意皇帝退位。收了贿赂的奕劻极力地劝说隆裕太后,正因为如此,袁世凯才能够得到重要,最后才能够成为大总统。所以晚清最后接班人溥仪对于奕劻其实是很痛恨的,大清也有大半原因毁在了这个大贪官的手上。

但是谁能想到奕劻这样一个大贪官,最后竟然是善终的。奕劻活了快八十岁,在天津去世了,朝廷没有任何的处罚,也没有调查过奕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