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承重梁的作用是什么

房屋里面遍布着各种各样的墙体、柱子和顶梁,这些都是房子的重要结构,维护着房子的安全性,因此是不能随意拆改的,那么承重梁的作用是什么呢?

承重梁
承重梁

1、从承重梁的名字里面我们就可以看出承重梁是在屋子里面起到承重作用的柱子。构造承重梁的框架有这几个部分,有框架梁、有边梁、还有的是次梁,这些梁都属于承重梁。

2、框架梁的主要作用也是承重,它还有主次梁的区别,但是无论是主梁还是次梁都属于框架梁,注意框架梁的两头是不接柱子的,它们都是连在主梁上面的。

3、边梁我们又可以叫他封边梁,区别它主要是依靠位置和功能区别,它不属于构造上的梁实际是属于次梁的范围。有的梁不仅能够起到沉重的作用,还能够分担压力和拉力。但是只要是梁就都能够承重,楼板上的重力分担到梁上,再传到柱子上,如果没有梁的话楼板就撑不起来。

以上就是关于承重梁的作用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