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螃蟹怎么做好吃

螃蟹的种类有很多,有的螃蟹体积比较大,有的螃蟹又很小,小螃蟹味道也是非常鲜美的,可以把小螃蟹做成红烧的来吃,也可以做成酱爆小螃蟹,味道都非常不错。那么下面我们详细来看看小螃蟹怎么做好吃吧。

小螃蟹
小螃蟹

1、小螃蟹的制作方法还是非常多的,香辣小螃蟹就非常好吃,首先要把小螃蟹一个个全部都处理好,然后再放进容器当中,加入适量的盐以及料酒,把它里面的脏东西全部都吐出来,再反复清洗几遍,把小螃蟹一切两半或者是剪开,里面加入一些生粉,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烧热,把蒜生姜放进去翻炒一下,然后再加入适量的白糖以及豆瓣酱,红油翻炒出来,添加一些老抽生抽,再继续翻炒一下,烧开以后加入适量的盐,盖子盖好以后焖煮10多分钟,焖煮熟以后葱段放进去,再翻炒一会儿就可以出锅吃了。

2、还可以做油炸小螃蟹,要把小螃蟹全部都处理清洗干净,再放到盐水里面浸泡一下捞出来,水分控干,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开,把小螃蟹放进去烫一下,再捞出来冲洗干净,放到一个容器当中,加入蚝油,生抽以及料酒,再添加胡椒,盐,鸡蛋打进去搅拌均匀,加入一些生姜,这样就能达到祛腥作用,把面粉放进去搅拌均匀,这样差不多就可以吃了,如果觉得面粉不够,可以再添加一些,锅中多加一些油烧热,把小螃蟹放进去炸到酥碎,再撒上一些孜然,搅拌均匀以后就可以吃了。

3、还可以做干锅香辣小螃蟹,要把螃蟹放到盐水里面浸泡一会儿,然后再一个个清洗干净,把脏东西去除后切开,所有的小螃蟹处理好,然后就可以在里面添加淀粉搅拌均匀,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把螃蟹放进去翻炒一下,翻炒凝固以后就可以加一些蒜蓉生姜,添加酱油翻炒均匀,然后再加入果酒,盖上盖子焖煮一会儿,还可以添加一些麻辣香锅调料翻炒,加入适量的盐调味,调料可以适当的多放一些,这样味道才能更加浓郁,更加好吃。

以上就是对于小螃蟹怎么做好吃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