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矾和有矾油条有什么不同

早餐的经典搭配就是一杯豆浆或者是一碗豆腐脑,配上一根新鲜出炉的油条,美好的一天就可以开始了,现在很多地方都推荐无矾油条,那么无矾和有矾油条有什么不同呢?

无矾和有矾油条有什么不同
无矾和有矾油条有什么不同

1、无矾油条和有矾油条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加有明矾的油条会非常膨胀,油条外皮呈透明色,像被油浸着一样,颜色发黑且发暗,而无矾油条则外观为金黄色,看着没有太多的油。

2、有矾油条和无矾油条口感不一样。我们买的油条如果吃起来有一种氨气的味道,看着很大根的油条,嚼在嘴里只有一点点,那这种油条里面就是加了明矾的。没有加明矾的油条一般只有油炸面粉的香味,没有油腻的感觉,而且吃起来口感比较酥软,也比较实成,容易吃饱。

3、有矾的油条在放置了两个小时后,就没有卖相了,整根油头软塌塌的,但是无矾油条放置的时间再长颜色也不会改变,外形也不变、吃起来口感也没有太多变化。

相对来说,有矾油条因为加了明矾,而明矾里面含有一些铝,所以会对人的身体有一定的害处。建议大家不要食用太多的有矾油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