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炸油条膨胀松软的窍门是什么

炸油条是全国各地很多朋友爱吃的小吃,现在大家都知道自己在家炸油条吃起来更加健康。但是因为不够熟练,大多遇到了不够蓬松,不膨胀的问题。那么炸油条膨胀松软的窍门是什么呢?

炸油条膨胀松软的窍门是什么
炸油条膨胀松软的窍门是什么

1、做油条最重要的是要发酵好面团,面团发酵好之后,千万不要用擀面杖擀,用手轻拍就可以,不要将面团里面的空气排出。学会这关键的一步,我们自己在家就可以吃到美味健康的油条。不用泡打粉,轻轻松松就能搞定。

2、面团尽量和得软一些,如果面团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条就会不好吃;

3、面团要充分发酵,至面团的两倍大,如果面团没发起来,就达不到应有的蓬松度;

4、发面之前将面团用油揉匀,再饧,如此几次,使面团呈柔软润滑的状态,做出的油条才好吃;

5、油温要达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条时能迅速蓬发起来。通常达到150度,下油条时起小泡即可,然后转中火,油温过高油条容易发黑。

以上就是关于炸油条膨胀松软的窍门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