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非封闭式阳台算不算建筑面积

购买房子的时候,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房屋面积是多少,其次就是房价是多少。而房屋面积并不是真正的使用面积,这里面还涉及到了建筑面积以及公摊面积等等,那么非封闭式阳台算不算建筑面积呢?

封闭式阳台
封闭式阳台

1、按照我国房屋建筑面积的计算规范,无论阳台是封闭式的还是非封闭式的,都会按照一半来计算进入建筑面积当中。另外对于露台,如果没有顶盖或者它的顶盖到过了5米,这样的阳台是不能够计算入建筑面积当中的。

2、具体的政策还需要结合每个地区的规定,因为难免有些地方有一些特殊的规定,所以可以咨询一下房屋的测绘公司。

3、购买房屋的时候,也可以咨询一下开发商或者房屋中介公司,房产证上面的面积是否包含了阳台的面积。相对来说,公式看起来比较简单,但是计算起来还是比较复杂的,所以如果有不了解的地方,要直接咨询一下建筑面积是多少。

以上就是关于非封闭式阳台算不算建筑面积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