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封闭式阳台有什么好处

阳台是居家生活的活动场所,阳台一般有封闭式阳台和开放式阳台之分,但现在大部分的朋友都会选择封闭式阳台,那封闭式阳台有什么好处?

封闭阳台
封闭阳台

1、安全:封闭式阳台多了一层保护,特别是有小孩的家庭,孩子灵活好动,如果阳台未封闭,则会存在隐患,封闭式阳台能起到安全防范的作用。

2、隔音:阳台封闭后多了一层能阻挡噪音的窗户,降低居室声音污染,对于营造安静的睡眠环境有帮助。

3、防雨:天气变化莫测,一会狂风暴雨,一会艳阳高照,而封闭式阳台能阻挡风雨,避免雨水侵蚀。

4、保暖:阳台封闭后,能阻挡屋内暖气的溢出,外面冷风的吹残,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

5、扩容:封闭式阳台可以作为休闲娱乐、读书写字、科学办公、储存物品,扩大居室使用面积。

而封闭式阳台除了以上的好处之外,其实也是有缺点的,封闭式阳台影响采光和通风,夏季室内热量不易散发,造成闷热;冬季空气不流通,空气质量较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