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烤漆和普通喷漆有什么区别

在购买门的时候,往往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烤漆门,还有一种是普通喷漆门,有些朋友不知道烤漆和普通喷漆有什么区别,那么烤漆和普通喷漆有什么区别呢?

烤漆
烤漆

1、工艺不同:前者就是一种工艺,底漆要做三次,面漆要做四次,所以整个工艺是非常复杂的,做完每一步都要把它放在烤箱里烤,制作时间也很长。后者就比较简单了,可以直接把漆喷上去,在喷之前,要记得先打磨一下,效果会更好一些,喷完以后要把它放到干燥的地方吹干。

2、漆膜不同“前者做出来的效果是比较好的,颜色一致,不会出现色差,摸上去很光滑。

后者的做法是比较糙的,所以颜色有可能深一块浅一块,色泽也不饱满。

3、纹路不同:要把这两种板子放到太阳底下进行对比,前者是没有纹路的,摸起来也光滑,而后者就有很明显的纹路,并且看上去很粗糙。

4、耐磨性能不同:前者的耐磨性能比较好,就算被硬物撞到,也不会出现损坏的情况,后者就不行了,很容易出现划痕,甚至有可能会凹下去。

以上就是关于烤漆和普通喷漆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