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免漆和烤漆的区别有哪些

装饰板材有很多类型,其中就有免漆板材,还有一种是烤漆板材,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首先需要了解一下这两种板材之间的区别,再根据实际需求来购买。那么免漆和烤漆的区别有哪些呢?

免漆
免漆

1、两者定义不同。所谓免漆家具或者板材,也就是说在制作的过程中不添加油漆,这样就不会释放出有毒的气体,消费者使用起来会更加放心。而烤漆家具是在板材表面进行的一层烤漆工艺,喷漆之后还会送到烘房当中进行高温烘制而成。

2、两者的优点也不同。烤漆家具最大的优势就是环保性能比较突出,能够一次成型,所以施工的时间就比较短,而且它的耐冲击性能还是非常强的,又保留了木头的纹理,色彩又丰富,可塑造性非常强。而烤漆的优点,整体非常美观,因为表面经过了烤漆处理,就像钢琴的光泽度一样非常强,所以它的装饰效果更加好,防污和防潮的性能比较突出。

3、价格不同。因为烤漆家具制作起来会更加复杂,对于工艺水平的规范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导致市场价格要比免漆的木门更加贵。万一出现了破损,后期修补会更加麻烦。

以上就是关于免漆和烤漆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