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现浇楼板加固方法有哪些

现在建筑一般都采用现浇楼板,若后期荷载比较大的话,承载力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为了满足楼板的正常使用,提高楼板的刚度及抗裂性,需对现浇楼板做加固处理,那么现浇楼板加固方法有哪些呢?

现浇楼板
现浇楼板

1、碳纤维布加固:若是现浇楼板施工不规范导致的裂缝,可以采用碳纤维布加固,碳纤维布加固板采用环氧树脂结构胶把碳纤维布沿着板跨方向粘于板底,端部要用锚固定。碳纤维布的自重较轻,可多层粘贴,加固后无需担心增加原构件的重量,而且结构外形不会造成影响,提高结构承载力的同时还加大了结构刚度。

2、钢梁加固:如果在混凝土楼板上开洞的话,对楼板影响较大,可以在洞边设置钢梁加固,为了让钢筋混凝土和钢梁贴符度更高,在钢梁和楼板间还要加入钢楔,等安装完毕后再将支柱拆除掉。这个加固方法也可以用于仅需加固不要开的混凝土楼板。

3、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梁加固:若需在楼板上局部增加设备,导致楼板承载力较差,可以在楼扳下做支承梁,让钢梁和楼板在静力荷载下贴紧楼面,将荷载传递到钢梁上;若在动力荷载的情况下,楼板和钢梁不能一起工作的话,就无法达到加固的效果,这个情况要用钢筋混凝土梁的方式来加固楼板,让二者连为一体共同工作,要承受静力荷载和动力荷载,并无需担心日子久了腐烛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现浇楼板加固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