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出门时候要提前多久涂抹防晒霜

夏天的太阳很是毒辣,几个小时就能把皮肤晒得黝黑,所以防晒霜是夏季很受欢迎的一种护肤产品,它含有多种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晒效果,深受人们喜欢。那么出门时候要提前多久涂抹防晒霜呢?

出门时候要提前多久涂抹防晒霜
出门时候要提前多久涂抹防晒霜

1、在出门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因为防晒霜的作用在半小时以后才会得到发挥。

2、防晒霜用量一定要足。涂防晒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如果防晒霜用量不够,可能就达不到理想的防晒效果。并且会有一定晒伤的危险。一般来说,防晒霜涂脸的话,大概需要一元硬币面积大小的防晒霜。然后在手背上匀开,在轻轻拍打在脸上。

3、防晒霜两小时补一次。如果需要长时间在户外运动,一定要记得,每两小时补擦一次防晒霜。在户外运动的时候一定会出汗,并且防晒霜经过紫外线照射和吸收会得到氧化的过程。一旦防晒霜全部氧化完以后,皮肤就没有得到保护作用,这样就很容易出现皮肤晒伤和晒黑的情况。

4、防晒霜使用前要补水。在出门前涂抹防晒霜之前,要记得做基础护理。因为基础护理可以让防晒霜更好的皮肤吸收,并且护肤品在使用以后,会给皮肤层层一道保护膜,这样可以减少防晒霜对皮肤的刺激性。防晒霜之所以放在基础护肤以后,也是因为,基础护理能让防晒霜涂抹后,皮肤出现起皮的情况,或者不好吸收的情况减少或者没有。

使用防晒霜或者隔离霜以后以后,也需要进行卸妆。因为普通的洁面和洗面奶,是没有方法完全将防晒霜和隔离霜残留的部分清洁干净的,如果长期使用隔离霜或者防晒霜,清洁不到位,未出现防晒霜和隔离霜残留在肌肤上堵塞毛孔,引起肌肤粗糙或痘痘等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