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产权房转正有哪些优势

大家都知道,不同的住房产权也是不一样的,有的是小产权,有的是大产权,然而还是有一部分人对它们不太了解。那么小产权房转正有哪些优势呢?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

1、激活市场需求:因为小产权房只有使用权,所以按照规定是不能上市交易的,但如果将小产权房转正,房价可能会比商品房低一些,可以满足更多刚需族的住房需求,同时还能加快去库存的成效。

2、可加快城镇化进程:小产权房是没有土地使用证书的,所以如果想要转正,需要支付一笔土地出让金,这样可以适当增加政府的财政收入,增大城市去库存的空间,同时加快城镇发展。

3、农民享有财产增值机会:符合条件的小产权房转正之后,农户虽然可能需要支付一笔费用,但房屋就变成法律保护的固定资产,产权人可以获得更多增值的机会,比如将房子投资,然后获取收益。

4、有利于政府监管:大部分小产权房都是没有政府进行监管的,因此可能会出现偷税漏税的情况,所以如果能够让小产权房转正,对政府来说,不仅可以获得财政收益,而且可以让楼市发展变得更加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小产权房转正有哪些优势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