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产权房最多能住多少年

关于小产权房相信各位对其应该也都有了解一二吧,主要是集体进行统一建造的房子,是一种没有独立产权证的房子,因此小产权房在价格上要比商品房便宜的多,那么小产权房最多能住多少年?

小产权房最多能住多少年
小产权房最多能住多少年

1、小产权房可以住多少年,首先我们要看小产权房的具体产权年限是多久。就产权年限,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产权年限有两种形式,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是国家向组织、机构以及个人出让土地使用权利,土地所有权归国家和集体所有。

2、根据建筑类型的不同其年限也是不同的,比如一般民用住宅年限基本为70年,用作商品房屋的年限则为40年。房屋所有权,属于个人产权,是私有财产权的一种,其产权年限是永久的。

3、知道了小产权房的产权年限,那让我们具体分析一下小产权房到底可以住多久。1、若是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的,只属于农村集体者所有,那么建设出的小产权房的使用年限则是无年限的,但是小产权房是特殊情况下以小众群体建造的房屋,具体使用年限还得看开发商的合同规定,有无限年限的,有70年的。2、若是个人出资从政府部门购买地皮建造出来的小产权房。一般这种地皮的使用年限为40-70年,相应的在该地皮上面建造的小产权房的使用年限也是相同时间期限。

以上就是关于小产权房最多能住多少年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