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当今社会,电已经深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某一天世界上没有电了,我们就会寸步难行。我们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任何时间、任何场合几乎都在与电打交道。那么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用电
用电

1、在购买家用电器时,一些“三无”产品一定不要购买,这种产品大部分都是假冒伪劣的垃圾产品,如果购买的话很容易造成漏电、短路现象。

2、需要对家中的电源总开关等知识做一些了解,比如:如何在紧急情况下正确的将总电源切断,降低损失。

3、家中的电器不能使用有残缺的插头,一定要保证电源插头的完整。并且对一些具有金属装饰的电器连接接地,防止导电。

4、在接线中,地线与零线是不能连接开关或者是保险丝的,同时不能将地线连接到水管或者燃气管道上,避免发生触电事故。

5、如果你刚洗手,并且没有擦干的话,是不能碰任何一个带点设备的,即使是湿的抹布都不能碰电。

6、不管是自建房还是商品房吗,都不要随意接电线,需要按照相关规定接线。

7、日常的检查以及在修理电器之前,记得先将电源关闭。

以上就是关于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