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节约用电的小窍门有哪些

现在每家每户家电用器越来越丰富,不仅每个月的电费也日益增加,为了帮助大家用最科学合理的方法节约用电,真正做到既省电又不影响正常生活,那节约用电的小窍门有哪些呢?

节约用电
节约用电

1、使用节能灯:现在的各种节能灯都比较普及,价格也不是很贵,比如2元超市买的那种小的节能灯,光也比较亮,据说节能灯比白炽灯能节约用电百分之八十。

2、家电减少待机状态:空调,冰箱,电视等,在主电源开关未关闭的情况下,它们内部链接电路部分仍在耗电。同时也可以随手关掉上面的电机上的各种指示灯,插座开关等,如此,还可以避免漏电等各种事故的发生。

3、家用烧水器及时清洁:定期清理烧水壶上或者电热管等上面的水垢,同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电力损耗。

4、电熨斗烫衣物:可在通电初始熨一些耐温较低的衣物,等到温度升高以后,再熨耐高温的衣服。然后在切断电源后,其实还是可以在再熨耐低温衣物。如此反复利用其不同接待的温度,充分发挥其热力作用,也可以达到省电目的。

以上是关于节约用电的小窍门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