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居生活如何正确用电

我们在用电的过程中会犯很多的错误的,比如说人走不断电、在沙发上给手机充电以及大量电器使用同一个插座等等,很多人就以为一次两次没有出事就存在侥幸的心理,要知道用电不能不拘小节,否则容易酿成大祸,那家居生活如何正确用电?

用电安全
用电安全

1、远离潮湿:我们要注意插座一定要安装在远离潮湿的地方。厨房插座的安装位置建议在橱柜的下方,使用电饭锅和电磁炉时不要将电器放在插座的正下方或顺风位,因为在使用这些电器时产生的蒸汽和喷溅出来的油滴可能会弄到插座,从而进入到插孔内,使内部的电路受损短路。

2、远离易燃物:尽量不要在晚上睡觉时或没人在时给电器充电,也注意不要将手机等放在床边或沙发上等易燃物边充电,下半夜用电低谷期的电压过高,一不小心充电器起火就会点燃易燃物,而且人也会有危险。

3、设置接地线:使用电饭锅、电磁炉、电冰箱、热水器以及洗衣机、饮水机和电风扇等的电器时,设接地线的哦。以上电器都有接地线的插头(三足插头),可以防止漏电以保护使用者。

4、人走电断:使用完电视和音响等电器时是将开关关掉以及将插头拔掉。因为这些电器即使你将开关关掉了,其内部的线圈还是处于通电和发热的状态,插头没有拔掉就始终有电流通过。长时间通电的话可能会造成电线的短路。

其实用电不规范是会发生危险的,所以安全用电非常重要的,以上是关于家居生活如何正确用电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