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要满足什么条件

现在我国的很多企业都开始给员工缴纳公积金,这样的公积金其实就是一种大家的福利,因为公积金买房会节约很多的资金,也有减轻大家的很大的购房压力,所以公积金现在是企业的一个福利,大家也应该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那么公积金贷款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公积金贷款要满足什么条件
公积金贷款要满足什么条件

1、公积金贷款最好是自己的账号缴纳了十二个月以上的公积金。这样大家在买房子的时候提取的公积金金额就会比较大,而不足十二个月的就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了,这点大家需要注意一下。

2、另外公积金申请也是有一定的条件的。国家对于公积金方面的申请条件主要是需要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唯有有所有权的房屋才能够进行申请公积金贷款,这也是保护大家的权利,没有所有权,自己买下了也没有什么意义。

3、大家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还需要有一个工作方面的证明。说明你自己的收入比较稳定,同时你的信用卡一类的还款记录良好,这样才可以使用贷款,如果有一定的污点的话,那么就很难办理了。

4、另外大家要注意的是。你购买的房子是首套房子的话,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很大,一般可以达到六十万左右,这是国家为了照顾没有房屋的老百姓生活,二套房的话贷款就会下降很多,这点大家也要注意一下。

5、我国的公积金贷款额度目前出现变化。如果你的是二套房的话,那么公积金贷款的比例就会很低了,目前第一次贷款的额度也降低了是三十万到四十万,当然看具体的地区而定了。

6、同时公积金的变化,还有一个就是申请公积金以后,你只需要等待半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进行贷款了。此时贷款的数额也不小,一些二线城市大约是四十万左右,但是你必须是一套房才可以!

无论如何公积金贷款买房还是比较划算的办法。所以有公积金的消费者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的,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