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糯米怎么挑选才对

优质的糯米口感格外的香滑软糯的,而劣质的糯米丝毫没有香味,所以学会怎么挑很关键,那糯米怎么挑选才对呢?下面小编带大家来看一下吧!

糯米
糯米

1、看形态:不管是粳糯米还是灿糯米,它的颗粒都是比较小的,所以第一步看的时候要有耐心。优质的糯米颗粒完整饱满,而且随机拿起一捧的话应该大小都是比较均匀的。而劣质的糯米就会出现长短不一的情况,甚至出现很多碎米。

2、看颜色:优质的糯米一般是乳白或者蜡白,和大米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是不透明的,而且表面很有光泽。如果你发现糯米看起来发黄的话,说明糯米已经有些霉变,如果发现糯米中有的米粒呈现出半透明,可能是里面掺了大米。

3、看横纹:对于很多滋补品来说年限越长营养价值越高,而糯米则是新米更好,时间越长营养流失越高,所以如果你发现糯米的中间出现了横纹的话,那说明这款糯米放置的时间太长了,不建议大家选购,懂行的人又把它叫做爆腰。

4、看黑点:糯米如果保存不当非常容易有虫子,所以你挑选的时候还要看下里面是否有小黑点,如果有就说明这些糯米已经生虫了。

我们在挑选的时候尽量选择外形均匀饱满,大小统一,而且呈乳白色的新糯米会比较好。尽量避免挑选到陈糯米或者是变质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