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米怎么煮容易烂

多吃五谷杂粮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光米的种类就有很多,黑米是很常见的一宗杂粮,黑米吃了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很多人都喜欢熬黑米粥吃,那黑米怎么煮容易烂呢?

黑米
黑米

1、煮之前泡一下:大家用水煮之前一定要将黑米粥在水里泡一下,要学会浸泡,因为浸泡才能够让黑米粥更加的松软,可以很好的增强我们的身心健康,更好的熬煮。

2、使用热水熬煮:在煮黑米粥的过程当中大家一定要适度地使用热水,热水可以将黑米粥煮烂,而且在煮粥的过程当中要用勺子适度地进行搅拌,一定要将它搅拌均匀,这样才可以让黑米粥更加美味更加可口。

3、放入花生米:在煮黑米粥的过程当中大家还要适度地放入一些花生米,比如说黑米薏米糯米还有花生米适量的和黑米进行熬煮,它就容易煮烂,而且在煮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小火候,要注意一下火候的问题。

4、小火熬煮:在煮黑米粥的时候要注意小火熬煮,很多人都认为大火熬煮容易将黑米粥煮烂,其实这是一种不正确的操作方法,一定要注意小火熬煮。

以上是关于黑米怎么煮容易烂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